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2013河北高考:本科一批发档低端院校相对集中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9 09: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现在正是本科一批录取的关键时期,今日(7月18日),记者从河北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从发档的情况看,发档低端院校(刚刚超过控制线的院校)相对集中,今年高于控制线30分的院校不足一半,多半都在超过控制线30分以内。

  “今年高考题入题容易答好难,导致了峰值下降,文科分布在300-439分之间,理科峰值分布在460-579分之间。”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个原因导致今年低端院校相对集中,在控制线20分以内的院校,文科占34.55%,理科占35.43%。文科高得最多的高过90多分,理科高出140多分,超过20分的超过1/3。

  本一特殊类型批已录取536人

  本科一批文史类191所院校,计划招生6439人;理科254所院校,计划招生31342人;文、理科合计445所院校,计划招生37781人。

  录取分数高的院校差别不大。文科:清华大学657分,北京大学654分,上海交通大学647分,复旦大学645分,中国人民大学642分。理科:北京大学679分,清华大学678分,复旦大学670分,上海交通大学667分,北京大学医学部658分。

  这位负责人介绍说,到目前为止,本一特殊类型批已经录取536人,正在阅档1007人,本一特殊类型批划定的范围可录取1543人,尽管考生在减少,但自主招生范围没有大的变化,每年都在1500人左右。

  院校录取满额率较去年有所增加

  一志愿发档后,文科缺档院校4所,缺额12个,院校一志愿满额率97.91%,比上年增加3.85%,文科一志愿计划完成率99.81%,比上年增加1.18%。一志愿发档后,理科缺档院校5所,缺额66个,院校一志愿满额率98.03%,比上年增加0.53%,理科一志愿院校计划完成率99.79%,比上年增加0.77%。

  今年缺额院校主要是考生考虑到就业、兴趣、录取风险等因素,因此招生人数少又比往年分数高的院校就没人敢报,一些专业比如师范类院校、农林水地矿油、语言类专业,考生不喜欢。此外,区域稳定性也成为影响院校缺额的一个因素。(记者张娜)

关键词:高招,本科一批,低端院校,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