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张家口一镇党委书记豪宴嫁女被免职 礼金三千起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9 09: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酒宴现场,来宾正在把礼金装入红包。

  由于女儿出嫁,张家口市沽源县平定堡镇党委书记岳树旺大摆筵席,收取礼金而引发社会广泛关注。昨日(18日),沽源县委常委会作出决定,对该县平定堡镇党委书记岳树旺予以免职,责令其退还全部礼金,并接受调查组调查。

  7月17日中午,在沽源县溢天香酒店,两位基层年轻公务员一场婚礼备受社会关注。其中新娘的父亲名叫岳树旺,是省贫困县沽源县平定堡镇党委书记。据了解,平定堡镇位于沽源县境东部,是沽源县人民政府驻地。

  在婚礼现场,酒店门口摆放起六门婚庆礼炮、充气拱门、祥兽、龙柱。门口还架起了一座简易舞台,摆放了六个音箱,几名歌唱演员轮流演唱流行歌曲。当地政府多个部门的赴宴车辆挤满了酒店停车场。据有关人士介绍,为了操办这场婚礼,当天上午,平定堡镇政府工作人员几乎倾巢而出,为70桌左右的豪华宴席赴宴礼宾服务。有媒体报道,这场婚礼的随礼礼金3000元起步令人咂舌,有利用婚宴敛财之嫌。

  在中央三令五申严格各级干部要严格遵守“八项规定”的当下,这起事件通过网络及多家媒体披露,在国内引起强烈反响,并受到沽源县委高度重视。

  昨日下午,记者从沽源县有关部门获悉,17日22时30分左右,沽源县委召开临时县委常委会议,决定由沽源县纪委牵头成立调查组,专门对此事展开调查。18日上午,沽源县委常委会决定对岳树旺予以免职,责令其退还全部礼金,接受调查组调查。同时,沽源县委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展开自查,要求各级干部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要求和规定。(记者石英杰)

 

关键词:党委书记,豪宴,嫁女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