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河北近百个重点文艺精品项目发布 签约13.2亿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9 09: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广电局、省文联等单位共同主办的2013年河北省重点文艺精品项目发布洽谈活动暨签约仪式今天在北京举行。会上,我省共发布文艺精品类项目91项、文化活动类项目8项,总投资23.4亿元。其中,30个文艺精品项目当场签订合作意向,签约金额达13.2亿元。

  据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王振儒介绍,举办这次活动的目的是用市场的思维、市场的方式推动我省文艺精品的生产创作,为我省文艺精品项目实现在全国范围内的合作搭建平台,为宣传河北丰富的文化资源搭建平台,实现市场观念、项目生产、人才合作、资金投入等方面的对接。今天发布的99个项目是从全省各地报送的400多个精品项目中精心挑选出来的,具有基础好、市场潜力大、相对成熟等特点。

  记者在现场看到,91项文艺精品类项目有电影28部,包括商业大片《王牌》、反映刘琼芳大夫先进事迹的《行走的天使》、以道德模范王洪心为原型的《沧州好人》等;电视剧36部,包括弘扬西柏坡精神的《新中国从这里走来》、讲述张之洞人生历程的《张之洞》、抗日题材剧《英雄大枪班》等;动画片3部,分别是《老子道德三百问》、《夜萝莉》、《中华小岳云2》;话剧、戏剧、歌舞剧等舞台艺术类21项,包括话剧《赶考》、大型情景声乐套曲《放歌西柏坡》、大型原创舞剧《红山女神》、杂技舞台剧《蔬菜瓜果总动员》、儿童剧《小兵张嘎》等。此外,还有《张库大道》等3部纪录片和艺术主题月等8项文化活动。

  发布会吸引了国内100多家企业和投资商参加。本山传媒(宾县)有限公司、北京星乐映画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河北玛西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就电视剧《满院爹妈》签订合作意向,签约金额6000万元。中海阳光(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沧州市委宣传部就电视剧《海边女人》签订合作意向,签约金额5000万元。该公司董事讴阳北方表示,河北文化底蕴深厚,有很多值得挖掘的题材,是文艺创作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资源宝库。本次活动为文艺精品项目的创作单位和文化投资企业搭建了一个新的对接平台,对推动河北文艺精品的生产创作具有深远意义。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武鸿儒表示,举办这次发布洽谈活动,是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驱动,也是树立市场思维和开放思维的一次有益尝试,河北竭诚期盼与社会各界精英携手,广泛吸纳全国各地和社会各界优势资源和力量,共同打造推出更多具有中国气派、河北特色的大作力作、扛鼎之作。

关键词:文艺精品,项目,签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