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6月70个大中城市 约半数城市房价环比涨幅收窄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9 09: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有63个和55个,分别比上月减少2个和9个。约半数城市房价环比涨幅有所收窄。

  数据同时显示,6月份房价环比下降的城市个数在增多。与5月份相比,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6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个数分别增加了2个和5个。

  “半数左右的城市房价环比涨幅有所收窄。”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说,70个大中城市中,6月份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比上月收窄的城市有34个,最高涨幅为1.3%,比5月份回落了0.4个百分点。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比上月收窄的城市有38个,最高涨幅比5月份回落了0.5个百分点为2.4%。其中,广州和深圳环比涨幅比上月分别收窄0.5和0.2个百分点;桂林、包头、太原、沈阳等城市环比涨幅收窄幅度更多,分别较上月收窄1.3、1.2、0.9和0.8个百分点。

  根据统计,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有69个,最高涨幅为16.7%,涨幅比5月份回落的城市有4个;二手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有68个,同比最高涨幅为14.1%,涨幅比5月份回落的城市有11个。(记者王希、刘铮)

关键词:房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