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已有62个县列入国家科技富民强县试点县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1 08: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河北省科技厅获悉,按照国家科技部《关于开展2013年科技富民强县专项行动计划项目申报和绩效考评工作的通知》要求,该厅会同河北省财政厅认真组织谋划,将内丘、滦平等12个县14个项目列入2013年国家科技富民强县专项行动计划,争取国家资金2385万元。至此,自2005年国家实施科技富民强县试点县建设以来,河北省已有62个县列入国家科技富民强县试点县,71个项目获国家支持,支持资金近1.2亿元。

  通过组织实施国家科技富民强县试点县建设,河北省培育、壮大了一批具有较强区域带动性的特色支柱产业,有效带动了农民致富和财政增收,实现县“强”民“富”;有力促进了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和科技服务体系完善,加快县(市)科技进步,推动了现代农业发展,为县域经济社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见习记者孔德琳)

关键词:科技富民强县,试点县,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