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高招:河北省艺术类招生今年首次不分文理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1 08: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我省高招录取中,首次实行艺术类招生计划不分文理。记者昨天从我省高招录取现场获悉,截至本科三批投档前,我省已录取艺术类考生20960人,比招生计划增加3453人,增幅达20%。其中,本科提前批A共录取16240人,比招生计划多录取3336人;本科提前批B录取4720人,比招生计划多录取117人。

  今年艺术类专业不做分省计划的院校达到73所,这些院校不直接向各省安排招生计划,而是采取全国考生排队的方式录取。往年由于艺术类理科考生较少,常常会发生理科投放了计划没人报、文科有很多合格生源却没有计划的情况,浪费了不少招生计划,也有院校因此减少了在我省的投放计划。今年艺术不分文理综合编列后,有效规避了计划流失。

  今年我省艺术类文化分数线的划定,按理科本科二批录取控制线的65%划定,理工类考生不吃亏。在我省艺术类专业招生的院校共400所,其中近300所在文化成绩达到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的条件下,按专业成绩从高到低排队录取。(记者步拓)

关键词:高招,艺术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