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兵张嘎》等图书被中宣部推荐给全国青少年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6 09: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中宣部等联合向全国青少年推荐了100种优秀图书、100部优秀影视片。我省作家徐光耀的小说《小兵张嘎》、李春雷的报告文学《幸福是什么》和祁淑英的人物传记《袁隆平传》等图书入选,河北教育出版社的《走进国学·现代释读丛书》和河北少年儿童出版社的《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丛书》、《五星红旗》、《赤子丛书》、《美德照亮人生》等图书入选。

  《小兵张嘎》是著名作家徐光耀创作的一部红色经典小说,“张嘎”的形象已成为新中国几代人童年记忆中难忘的一部分。《幸福是什么》是青年作家李春雷于2012年创作的一部长篇报告文学,生动形象地描写了道德模范郭明义的事迹。《袁隆平传》是作家祁淑英创作的关于“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一部人物传记,多角度、多层次地向广大读者展现了袁隆平这位伟大而平凡的人物的曲折经历和心路历程。(记者崔立秋) 

关键词:《小兵张嘎》,图书,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