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将在城市地道桥等部位建积水深度监测装置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6 09: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3年底前,监测系统和安全警示标识覆盖面不低于50%,2014年汛期前将实现全覆盖

  目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时期,为有效防范城市内涝,我省下发了《关于做好城市排水防涝有关工作的通知》,将针对城市交通干道、地道桥、低洼地带等重点部位,建设城市雨量监测站;在地道桥、低洼地带等重点部位建设积水深度监测装置和信息显示提示设施,设立必要的安全警示标识。2013年底前,监测系统和安全警示标识覆盖面不低于50%,2014年汛期前将实现全覆盖。

  根据通知,我省还将利用城市雨量站和雷达估测降水技术,确定城市易涝地带的致灾临界雨量。降雨量一旦达到或超过临界值,相关部门将发出内涝风险预警,从而采取相关避险措施。

  据介绍,一个流域或区域降雨量达到或超过某一量级和强度时,该流域或区域将发生洪水、泥石流、内涝等灾害,把这时的降雨量或降雨强度,称为该流域或区域的临界雨量。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确定城市易涝地带致灾临界雨量,能够为城市暴雨内涝风险预警提供支撑。

  此外,我省还将进行设施普查和评估。2013年底前,城市排水防涝主管部门将完成对现有防涝设施、受纳水体、管网等信息的普查和评估工作,详细调查城市地表径流、严重积水及易发内涝地段、积水深度等情况,全面评估城市排水防涝能力。(实习生左敏行 记者赵建) 

关键词:地道桥,积水深度,监测,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