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河北哪个城市最舍得花钱 石家庄人最“大方”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06 08: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哪个城市的人最舍得花钱消费?当然是省会石家庄。据河北省经济信息中心统计的每月各城市经济指标对比,石家庄市已连续多个月份在消费方面稳居第一。

  在最新一期1—7月的指标对比中,石家庄的投资、消费和前几个月一样,仍然稳居第一。在固定资产投资方面,2013年1-7月全省各设区市固定资产投资总额排位前三的是石家庄、唐山、邯郸,位居后三的是张家口、衡水、秦皇岛。增速排位前三的是衡水、廊坊、承德。在消费方面,2013年1-7月,我省各设区市限额以上企业(单位)消费品零售额排位前三的是石家庄、唐山、保定,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4.2%)的有衡水、张家口、沧州、邯郸、石家庄、保定6市,其余均低于全省平均水平。石家庄的出口总额也稳居全省第一,1-7月出口总额排位前三的是石家庄、唐山、保定,不过,石家庄出口总额增速为负数,低于全省平均增速。

  据业内人士分析,石家庄消费品零售总额连续居全省第一,显示了石家庄人在消费方面较为大胆、超前,舍得吃、舍得玩。数据显示,石家庄餐饮、旅游的消费在近几年持续上升,显示了市民乐观的生活态度;同时,2012年的统计数据也显示出,石家庄在房屋装修方面的花销增幅很大,足以证明石家庄人很爱家,并喜欢享受有品位的生活。(记者刘文静)

 

关键词:消费,投资,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