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桥西区千余名环卫工吃上热乎的免费早午餐[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09 17: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对于不少环卫工而言,吃上一顿热乎乎、干净卫生的早餐是一个“奢求”。

  7日,省会桥西区近1500名环卫工的这个愿望成真了。

  桥西区政府拨出专款,为该区环卫工人提供早午餐,早午餐标准均为5元。这一经验有望在全市范围内推广。

  -环卫工人正排队买早餐

  早餐有数十种可以选

  7日8时,记者在槐安西路与中华大街交口一便利店内看到,几名环卫工人正在用爱心早餐卡购买早餐。

  “给我来一个煎饼。”环卫工张利花购买的这份早餐,花了3.5元。

  张利花的工作路段在槐安西路(维明大街-西二环)上,每天7点晨扫结束后,她都会买早餐吃。

  记者看到,便利店内的早餐品种丰富,包括煎饼、手抓饼、包子、便当、鸡蛋饼,豆浆、小米粥、咖啡等数十种商品。

  而且,环卫工人购买早餐,只需在结账时轻轻刷一下“爱心早餐卡”即可。

  午餐费直接发给环卫工

  据了解,为了解决环卫工早午餐问题,桥西区政府拨款440万元,与河北国大连锁商业有限公司合作,为辖区内近1500名环卫工提供一年的早午餐。

  早午餐标准均为5元,早餐可以凭卡领取,午餐费则直接发放到环卫工手中。

  相关负责人表示,爱心企业在桥西区范围内的50家门店,每天8时之前,环卫工人可刷“爱心早餐卡”领取早餐。

  “选择办卡领取早餐的方式,主要是考虑到一些环卫工人因为经济原因不吃早餐。”该负责人表示,这种方式可以“强制”环卫工人吃早餐,从而保证环卫人员的身体健康。

  省会各区有望推广

  “虽然现在的拨款可以为环卫工提供一年的早午餐,但这项制度一定会延续下去。”桥西区环卫监察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未来环卫工人可常年吃到政府拨款的早午餐。

  “我们已经向市内其他区建议,在能力允许的情况下,为环卫工提供早餐。”石家庄市环卫处副处长朱奕岭表示,桥西区这一做法为环卫工提供了便利,解决了吃早餐的难题。

  但是,目前市内各区情况不同,是采用“政企合作”,或是“直接发现金”的方式,仍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文/记者张明昊

  -供图/石家庄市桥西区环卫监察大队

  

 

关键词:环卫工人,早餐,免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