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我国首艘航母施工背景披露:三大系统沧州人造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8 11: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施工单位首次披露建造项目分别是:航煤(油)、蒸汽、液压

  我国第一艘航母“辽宁舰”正式交付海军已整整一周年了。参与“辽宁舰”建造的沧州东奇石油装备有限公司首次向媒体披露,他们在国内没有任何施工案例可借鉴的情况下,凭借过硬的素质,克服众多技术难题,为“辽宁舰”的航煤(油)、蒸汽、液压三大系统的建造作出了贡献。

  参加建造航空母舰的技术工人全部来自沧州市东奇石油装备有限公司,这家公司与航母的建造方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2010年初,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找到沧州东奇公司,并交予一项重要的建造任务,但需要签订保密协议,不能与家人、朋友谈起此事,工作之余,工友们除了交流具体的技术问题,别的一概不能提及。经过选拔,160多名沧州的小伙儿被确定为建造者。工作开始后,沧州小伙子们才知道是造航母。

  来自沧州黄骅的郭春雨说,施工的环境非常“恶劣”,航空母舰上有3000多个舱室像“迷宫”一样,到处都是通道,整个航母内部的通道加起来总长度有数十公里,可想而知航母内部构造是多么复杂。

  为了能准时完成任务,沧州小伙子们加班加点,始终奋战在生产第一线。

  舰内的液压系统事关飞机的起降,蒸汽系统则支撑着航行的动力。沧州小伙子们都出色地完成了任务。随后,他们又啃下了一块硬骨头——安装航煤(油)系统管线。航煤(油)系统管线是为舰载飞机提供燃油的,要求对全部焊接管线进行百分百X光拍片检测,百分百无漏洞。

  工作多在空间狭小的位置进行,焊口的边缘人很难进入,有很多的死角,焊接时焊接者要保证所焊接的管道一次成型合格。为了精准,东奇公司还调动了100多人的辅助人员,协助焊工工作。焊工们凭借多年的丰富经验,以百倍的责任感,谨慎推进焊接工作。

  最终,沧州的小伙子们不负众望,在规定的时间出色地完成了任务,赢得了广泛赞誉。(燕赵晚报记者于海宁)

关键词:航母,辽宁舰,沧州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谭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