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省第5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公布 共计137项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8 11: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公布了河北省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此批目录共计137项,子项152项。

  目录包括民间文学类11项,传统音乐9项,传统舞蹈10项,传统戏剧14项,曲艺2项,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13项,传统美术15项,传统技艺48项,传统医药4项,民俗11项。

  其中,石家庄“王莽赶刘秀的传说”、石家庄赵县的“赵州桥的传说”,保定安国市“关汉卿的传说”、邯郸鸡泽县“毛遂的传说”等以民间文学类入选。

  石家庄平山县温塘桃花浴、井陉县东岳祭典和罗庄打铁火以民俗类入选。

  其他名录项目,可登录河北省政府官网(www.hebei.gov.cn )查看。(记者杨利军)

关键词: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公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