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衡水>>衡水

冀州田园棉手织布入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3 17: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河北省文化厅公布了河北省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冀州市田园棉手织布名列其中。

  田园棉手织布具备了突出的纺织历史、纺织文化和纺织科学价值,具有民俗文化创造力的典型性、代表性,具有在群体中世代传承、活态存在的特点和较大保护价值,在衡水乃至全省有较大影响。为进一步健全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体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按照《河北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申报评定暂行办法》要求,省文化厅决定开展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申报工作。

  田园棉公司负责人说,将以此次申报成功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为契机,科学、完善地保护田园棉手织布生产工艺,为推进传承田园棉手织布而不懈努力。(杨万宁、张华园)

 

关键词:田园棉手织布,非物质文化遗产,冀州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