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冒牌“国安人员”驾车闪警灯 高速上被民警查获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3 16:4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6月2日),候先生来电:

  一个自称在国家安全部门工作、有要事的人,开一辆白色大众轿车闪着警灯,警报声也响个不停。被高速交警查获后,发现是个冒牌货。

  记者李洁夫实习生李瑞欢调查:

  5月28日9时许,高速交警石家庄大队三中队执勤民警在西古城收费站执勤,突然,一辆白色大众轿车呼啸而来,而且还闪着警灯,警报声也响个不停。

  民警看了一眼该车的车牌,发现这是一辆地方牌照的车辆。“怎么会有警灯警报呢?”职业的敏感,让民警对这辆车产生了怀疑,民警随即示意该车停车受检。“是自己人,我在国家安全部门工作,我有要事,如果耽误了你们可负不起责任。”开车的小伙显得很淡定,说车牌是因为工作需要特制的,希望高速交警放他走。当民警依法要求其出示证件时,小伙子才不得不交代,他并非国家安全部门工作人员。

  经查,开车的小伙子姓李,河北省衡水市人,前不久私自购买了一套警灯警报设备,以便满足自己的虚荣心,没想到正准备下高速时就被民警查获了。

  随后,执勤民警对李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和教育,依法对其处以500元罚款,并将警报装置强制拆除、收缴。

 

关键词:警灯,警车,冒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