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很低碳 也很危险——“低速电动汽车”驶向何方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7 16: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老年代步车”、“观光车”、“残疾人助力车”……近两年,在我省城乡道路上,“低速电动汽车”的身影越来越多。

  无牌无照、抢道行驶、随意闯灯,给交通安全带来隐患;不考驾照、没有保险,交通监管存在盲区;生产销售火爆,厂家却无任何生产资质,行业无安全标准。

  在大气环境治理的大背景下,这种车的环保低碳受到不少追捧。“低速电动汽车”究竟该驶向何方?

  抢路行驶、随意闯灯,俨然成为“马路杀手”

  10月10日8时许,省会上班早高峰,一辆自东向西奔驰在机动车道的橘色“老年代步车”,跟随着滚滚车流混上了和平东路与华药东街交叉口的高架桥。

  “和平路是城市快速路,禁止‘老年代步车’等低速电动汽车和摩托车等上桥通行,一旦被发现将被罚款甚至扣车!”正在这一路段执勤的张警官告诉笔者。

  如今,在全省的城市、乡村道路上,人们越来越多地看到打着“观光车”、“老年代步车”等名号的“低速电动汽车”疾驰而过。它们个头小,但车速却能达到50—80千米/小时。

  “无牌无照、抢道行驶、随意闯灯”,一些市民在网络上总结出低速电动汽车上路的“三宗罪”。

  据省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全省范围来看,由“低速电动汽车”造成的交通事故呈现上升趋势,给行人以及自行车带来的危害也越来越大。

  “多数‘低速电动汽车’驾驶人缺乏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意识,没有驾照、牌照,‘低速电动汽车’成为真正的‘马路杀手’,已成为城市交通管理的难题。”省交管局一位工作人员如是说。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电动汽,马路杀手,低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