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邯郸>>邯郸

魏县拒批有污染项目50余个 拒绝污染企业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3 17: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魏县在新建项目筛选上,坚持引进科技含量高、产品附加值高和绿色环保的项目,拒绝污染企业落户。

  严格审批程序,按照“四不批、三严格”要求,从源头上杜绝污染项目落地。“四不批”即国家明令淘汰、禁止建设,不符合产业政策的一律不批;环境污染重、产品质量低,能耗、物耗消耗高,特别是污染物排放不能达标的项目一律不批;环境质量不能满足环境功能要求的,一律不批;建设项目位于生态核心区、缓冲区的一律不批。“三严格”,即涉及饮用水水源保护区、重要生态功能区的项目严格限制;产业开发中能耗、物耗、污染物排放量大的企业,严格限制审批;严格按照总量控制的要求,把污染物排放总量作为区域、行业、企业发展的约束条件。据了解,他们共拒批有污染项目50余个。

  围绕绿色发展做文章,结合当地产业特色和地域优势,有针对性地引进绿色、低碳、循环利用类项目。目前,该县已启动建设河北和兆益祥再生资源加工基地、河北环嘉静脉产业园两个资源再利用项目。这两个项目都是废旧资源回收利用、深加工项目,将促使该县废旧资源回收利用产业实现升级。(张佩、郭海民)

关键词:污染项目,拒批,魏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