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石家庄市艺术家刘秀荣亮相第15届中国国际艺术节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1 09: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15届中国国际艺术节日前在上海举行,活动邀请了全国30余位获得梅花奖和白玉兰奖的艺术家参加了艺术节公益演出。来自我石家庄市评剧院青年评剧团的戏曲艺术家刘秀荣作为河北省唯一代表登台亮相,一曲评剧《刘巧儿·火红的太阳出东方》,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演出于9日晚在上海天蟾逸夫舞台举行,是本届艺术节系列活动的压轴大戏。全国10余个剧种的30余位“双奖”艺术家在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首位梅花大奖及首届白玉兰戏剧表演奖主角奖获得者尚长荣的带领下,一一登台与观众见面,献上经典戏曲唱段和精彩折子,一展中华戏曲瑰宝的无限魅力。

  记者了解到,市青年评剧团曾经在上海演出过《胡风汉月》倾倒了无数观众。都说北方戏迷爱听评戏,但刘秀荣在上海也拥有大批戏迷,在此次艺术节的“双奖”演出中,刘秀荣扮演的“刘巧儿”一亮相,就赢得观众的阵阵欢呼,不一会儿就发展成台上台下齐唱《刘巧儿》的火热场面。

  “没想到观众这么热情,作为一名戏曲工作者我很感动,也意识到责任的重大。”刘秀荣表示,这是国内首次汇聚“双奖”艺术家集体亮相,不同剧种的戏曲大家同台献艺,对中国戏曲的繁荣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键词:艺术节,国际,刘秀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