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张家口>>张家口

专项整治煤粉尘污染 蔚县关闭了109家煤栈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1 16: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蔚县近日开展了煤炭市场煤粉尘污染专项整治行动,关闭煤栈109家,其中4家煤栈转型为木材市场,4家煤栈准备转型为仿古家具市场。

  蔚县是一个煤炭大县,在国省干道两侧有226家煤栈。该县成立了煤粉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16个辖区有煤栈的乡镇同县国土、工商、环保等部门紧密配合,全面开展整治行动。

  对符合新建煤炭物流园区准入条件的煤栈,限期搬迁至煤炭物流园区;符合准入条件但不愿进入以及不符合准入条件的,可以转型为农业种植、养殖、农副产品加工项目或农贸市场;既不搬迁又不转型的煤栈,一律关闭取缔。加大煤栈附近的绿化造林力度,投资780万元,在国省干道两侧的煤栈附近建成了高2.5米的围墙,种植各类树木3万余株,有效减少煤粉尘污染。

关键词:粉尘,污染,煤栈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