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儿子为房产竟串通法官作假案 七旬父母无家可归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6 17: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无家可归的潘玉会和老伴租住在低矮的平房内,屋内除了一台电视和一些破旧的家具,再没有像样的家当。

  陈洪峰接受检方询问时的笔录。记者张剑摄

  ◎儿作伪证夺父房产◎3次错判助其得逞◎河北高院认定错案◎3名法官被判有罪

  河北武邑人潘永奎为了争夺父亲在京的一处房产,在河北老家起诉,收买法官后,法官做出错误判决。依据武邑法院、衡水中院的3个错误判决,潘永奎将父母赶出家门。这起案件最终得以纠正,2012年下半年,3名法官被判刑。

  近日,两位无家可归的老人向北京东城法院起诉,状告买房人和儿子,欲讨回已被变卖的房子,法院已受理此案。

  探访

   失去房产被儿子轰赶7旬老夫妇无家可归

  屋外北风呼啸,虽然塑料布封住了门窗,但仍能感受到屋外吹来的阵阵寒风。屋内除了一台电视和一些破旧的家具,再没有像样的家当。

  11月27日上午,朝阳区东南四环外的一处低矮平房内,虽然是白天,但屋里光线微弱,需要开灯照明。

  住在这里的79岁的潘玉会近几年两次脑干出血,虽然经抢救保住了命,但目前已完全失去自理能力,由老伴范秀引照顾日常生活。

  潘玉会坐在锈迹斑斑的轮椅上低声说话,只有老伴和次子潘树奎能听清他在讲什么。即使是这样的破旧平房,潘树奎每月仍要交1000元房租。

  10年前,潘玉会夫妇居住在东城区交道口南大街桃条胡同7号的一处平房内,这处平房共有9间。虽然日子过得一般,但周边生活环境舒适,老两口完全可以安享晚年。为了争夺这处房产,潘玉会的长子潘永奎将父亲告到河北武邑法院。

  潘永奎收买武邑法院、衡水中院的多名法官,凭借错误判决,抢得并出售了房产。虽然经过申诉,武邑法院、衡水中院的3次错误判决被推翻,3名法官及潘永奎均被判刑,但潘玉会夫妇已无家可归。

 [1] [2] [3] [4] 下一页

关键词:假案,房产,串通,父母,无家可归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