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廊坊>>廊坊

廊坊市一家小餐馆为一线职工免费提供早餐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8 14: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气温逐渐降低,努力工作在城市最前线的朋友们,我们怀着对您的感激之情,为你们献上一点点温暖。即日起,凡环卫工人、交警、巡警、城管监督员等城市一线职工,可到店享受免费羊肉汤一份。”近日,笔者从微信朋友圈里看到这样一则温暖的消息。

  通过了解得知,一进入12月,位于廊坊市光明西道的“洪记羊肉汤”馆,就开始为环卫工人、交警、巡警、城管监督员等城市一线劳动者免费提供“爱心早餐”。当笔者来到这家小店时,有几位顾客正在用餐。店老板杨文谈到免费提供“爱心早餐”的初衷时说,她的父辈是地道的农民,她从小就深知老百姓的不容易。现在自己有了一定的经济能力,就一直想着为身边的一线劳动者和生活困难的人提供些力所能及的帮助。因开着饭馆,就决定给人们免费提供早餐,也算是为社会传递些正能量。

  杨文的羊汤馆只是个小本生意,但杨文对免费早餐原材料的选购却把关很严。“希望送出去的不仅是一顿早餐,还有新鲜、健康和温暖”。杨文说,每天清晨四点,她和店里的师傅们就开始忙活开了,免费早餐包括羊肉汤一份、烧饼一个。

  “目前来吃‘爱心早餐’的人还不多。”杨文说,她知道单靠一个人的力量,免费早餐很难让更多人受益。为此,她还决定,今后还要在羊汤馆里发起爱心顾客购买“待用餐”活动,号召有经济能力的顾客以购买“待用餐”的方式奉献爱心,让更多困难人群得到帮助。

关键词:提供早餐,小餐馆,一线职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