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张家口>>张家口

张北元中都遗址获得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立项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3 11: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国家文物局组织开展了第二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评定工作,经专家评定,张北县元中都遗址正式获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立项,这是我省文保单位首次入围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立项名单。

  元中都遗址位于张家口市张北县馒头营乡,距张北县城15公里,元中都遗址的发掘是我国城市考古特别是元代考古的重大突破,对研究这一时期城市建设和发展提供了极为重要的考古学资料。遗址原称“白城子”,1998年开始的考古挖掘,确定其为元中都遗址,入选1999年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2001年成为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6年被国家文物局列入《中国申报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

关键词:张北元中都,考古,遗址公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