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就业

冬季人才大集昨举办 专家称年末是求职的黄金期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2 09: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省人才市场举办了2013年河北省冬季大型人才交流会。招聘会组织参会单位近150家,提供就业岗位近2500个,进场求职人数约8000余人。在招聘会现场,记者发现有些求职者前来只是为了打探行情。对此,专家称求职者想要找到理想工作应找对时机。

  “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怎么就那么难啊?”昨日,前来求职的河北经贸大学应届毕业生小何抱怨道,近两个月来,他一直穿梭在各大招聘会,简历投了不少,却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小何说,他每天都在反思自己到底是哪里做得还不够。

  记者注意到,现场也有些应届毕业生只是想先打探一下行情。求职者小张说,这次来招聘会也只是想先看看,先找到几个能达成初步意向的“候选”单位,做到心里有底。慢慢比较,再选择更好的去处。毕竟离毕业还有很长一段时间。

  对此,省人才相关负责人说,进入年末,多数应届毕业生想为求职做最后冲刺,一些刚刚结束国考或想跳槽的往届生也纷纷加入到求职大军中,造成求职者有增无减。“眼下招聘单位很多,提供的岗位也多。毕业生找到合适工作的几率较高,可谓求职的‘黄金期’。因此一定要抓住时机。”该负责人说,如果现在不急,等到明年春季再来求职,届时外地的毕业生回来了,求职竞争将非常激烈,求职成功率将大大降低。

 

关键词:人才大集,求职,招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谭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