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石家庄入选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实验区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2 09: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12月20日从市教育局获悉,在教育部刚刚公布的国家首批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实验区名单中,我市成功入围,成为30个实验区之一。

  教育部办公厅日前确定了全国30个地区为国家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实验区,实验区的主要任务是:按照“构建体现素质教育要求,以学生发展为核心、科学多元的中小学教育质量评价制度”的改革目标要求,进一步完善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指标框架、评价标准和相关配套政策,研制开发评价工具,建立健全保障机制和工作机制,为全国其他地区提供经验,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目前我市已经制定了《石家庄市国家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实验区实验方案》,按照“先点再面、逐步深化、重点突破、分步实施”的战略,计划分三个阶段力争用3年时间逐步建立起适应石家庄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体现素质教育要求,以学生发展为核心、科学多元的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体系,通过逐步健全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指标框架、评价标准和相关配套政策,进一步推动完善市、区两级教育教学质量评价机构与保障体系建设,引导学校进一步改进教育教学,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关键词:教育,素质教育,实验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