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严格执法有情操作 石市面积最大违法建筑被拆除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2 09: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19日,市、区两级城管综合执法局坚持严格执法、有情操作的原则,依法对裕华区一处近500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楼体,进行了有序拆除。据了解,这是今年省会拆除的单体面积最大的违法建筑。

  此处违法建筑为“裕华区福重养殖技术咨询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办公楼,位于建华东路与裕翔街交口东行100米路南。此建筑为四层砖混结构,建筑面积近5000平方米,未取得土地和规划手续,属于违法建设。经充分调查确定其违法性质后,12月13日,城管综合执法部门对其下发了拆除通知书。

  由于该建设项目为多个股东筹资建设,抵触情绪很大。市、区城管综合执法部门对当事方开展了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12月16日,相关当事方开始对建筑门窗、卷闸门等设施进行自行拆除。

  为确保拆除工作安全顺利进行,12月19日上午,市城管委组织市、区两级城管执法队伍,对该建筑进行了集中拆除。在拆除现场,4辆吊车分别从楼顶缓缓往下吊运水泥预制板,并整齐摆放,整个拆除现场紧张有序。据记者了解,此次城管部门共出动人员300余人,动用吊车、钩机、铲车等拆除设备10余辆,预计三天内拆完。

  据市城管委主要负责同志介绍,这是今年我市城管综合执法实施以来,拆除的单体面积最大的违法建筑。

  市城管综合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城管综合执法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巡查、执法力度,对违法建筑,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大力推动省会城乡建设和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活动深入开展。

关键词:违法建筑,拆除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