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唐山>>唐山

因发生争执 唐山一名三轮车司机抱交警自焚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3 11: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网上图片显示,事发后,自焚的司机躺在地上

  近两日,一条关于三轮车司机自焚的消息在各贴吧、微博“疯传”。

  网传消息称,21日,河北唐山街头,一名三轮车司机与执法交警起争执后,抱住交警自焚,两人不同程度烧伤。

  警方表示,三轮车司机因驾驶该车非法上路多次受到交警查处,遂在车上存储汽油伺机发泄不满。

  网传

  三轮车司机抱住交警自焚

  21日下午,百度唐山贴吧、微博上,一条关于唐山三轮车司机自焚的消息“不胫而走”。与消息同时发布的,还有网友拍摄的现场图片。

  图片中,一辆三轮车停在路边,前挡风玻璃上贴着一张写有“快递”字样的纸张;三轮车旁,一名中年男子躺在地上,衣服有焚烧过的痕迹,周边散落着灭火器的粉末;还有照片显示,一名身穿制服的交警也受伤了,膝盖处衣服破损,右手流血,坐在路边。

  网上消息称,这辆写有“快递”字样的三轮车,在经过唐山市北新道与学院路交口时,被交警拦下,三轮车司机随后与交警发生争执。争执中,司机拿出随身携带的汽油瓶,点燃了自己和车辆,并抱住交警,欲与交警“同归于尽”。“什么问题不能解决?非得采取过激行为?”对此,网友们纷纷表示“不可理解”。

  核实

  司机为泄愤暴力妨碍公务

  事情是否真的像网友所说的那样?昨日记者发现,21日晚,唐山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唐山公安网络发言人”发布消息称,此事属于一起暴力妨碍公务案件。

  警方通报介绍,21日10时45分,一辆电动三轮车在唐山市北新道和学院路交口被执勤交警拦截。经查验,车主受雇于唐山市天天快递公司,该车属市区禁止上路行驶的车型,应依法予以查处。

  据了解,车主郭某,男,53岁,当日拒不配合执法,突然从三轮车上拿出盛满汽油的塑料瓶,洒在自己身上并迅速点燃。执勤交警发现后,上前奋力阻止,车主趁机抱住交警双腿,导致交警衣服亦被点燃。事发后,现场其他执勤交警及过路群众找来灭火器,及时扑灭火焰。

  经初步查明,车主郭某因驾驶该车非法上路多次受到交警查处,遂在车上存储汽油伺机发泄不满。

  目前,受伤交警及车主郭某因不同程度烧伤正在医院救治。 -文/记者朱冬笑

关键词:自焚,交警,三轮车司机,唐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