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组建数字医疗工程重点实验室 向智能化发展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3 14: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河北省数字医疗工程重点实验室通过由省科技厅、财政厅、省发改委组织的专家论证。该实验室依托河北大学组建,旨在推动医学和工学的交叉发展。目前,该实验室已在计算机辅助微创手术、健康增进型机器人和远程健康照护系统三个方面的研究上取得初步成效。

  省科技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河北大学是我省重点综合性大学,同时拥有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综合性三甲附属医院,开展医学与工学的交叉研究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河北省数字医疗工程重点实验室将充分利用这一优势,与医学实际应用紧密结合,统筹现有设备及软、硬件平台等资源,围绕数字医学、医联网研究、智能医疗设备等三个方向开展研究。该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对推动我省医疗技术数字化、智能化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关键词:医疗工程,实验室,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