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明年起 河北省医疗机构制剂成本利润率不得超5%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7 11: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河北省物价局出台《河北省医疗机构制剂价格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从明年1月1日起,我省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制剂价格要按保本微利原则制定和调整,原则上应低于市场上可替代的同类药品的价格。

  医疗机构制剂指医疗机构自产的固定处方制剂,按照新发布的《办法》规定,医疗机构制剂价格实行政府指导价,由价格主管部门制定最高零售限价。

  医疗机构申请核定或调整制剂价格时,需要按照规定程序向价格主管部门提出定调价书面申请材料。

  此外,按照该办法,河北省医疗机构制剂价格的成本利润率不得超过5%。

  经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的医疗机构间调剂制剂,以实际购进价格为基础按不超过5%的加价率制定零售价格。

  营利性医疗机构制剂价格实行市场调节价,由医疗机构根据生产成本、临床需求、税率等自主定价。

  制剂销售也必须执行明码标价制度,自觉接受患者和社会监督。(记者张艳)

关键词:医疗机构,制剂,成本利润率,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