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16日石家庄入冬以来最冷 17日或迎首场微量降雪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7 10: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12月16日),省会雾霾持续,天气愈发阴冷。空气质量不容乐观,而且,气温更加低靡,最高气温仅为2.3度,成为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而记者从石家庄气象台获悉,今日,省会仍将有雾霾,并可能会飘起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

  昨日,在雾蒙蒙的天气中,省会显得十分阴冷。记者在街头看到,不少骑电动车的市民在羽绒服的外面,还在腿部套上了防寒保暖的披风。“一天比一天冷了,前一阵儿有太阳的时候穿着羽绒服出门还有点热呢。”市民李女士说,这两天早晨穿羽绒服出门还感觉寒冷了。

  少了灿烂的阳光,省会气温自然不会维持在高位。昨日,记者从石家庄气象台获悉,最高气温仅2.3℃,这也是今年入冬以来日最高气温的最低值,是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

  不光是天气冷,昨日雾霾的持续也让省会空气质量不容乐观。“这两天,天气又成雾蒙蒙的了。”望着窗外雾蒙蒙的一片,省会市民刘大妈放弃了晨练的打算。“连续几天都没晨练了。”刘大妈说,空气质量太差了,即使戴口罩,她也尽量减少了出门。

  昨日下午,记者登陆河北省空气质量自动发布系统看到,17时的省会空气质量等级为最高级“严重污染”,首要污染物是PM10。究其原因,气象专家介绍,这主要是因为地面气压场弱,风力小,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

  而记者从石家庄气象台获悉,今日,雾霾仍将笼罩省会。为此,昨日15时,石家庄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上午,省会将持续有雾霾天气,能见度较差,大气扩散能力弱,污染严重,提醒市民注意防范。同时,今天下午到明天,受东北路径冷空气影响,污染浓度预计会略有下降。

  不过,扰人的雾霾在持续的同时,或许,一场小雪有可能在今日降临,稍稍缓解市民被“霾”影响的心情。据石家庄气象台的气象预报显示,受弱冷空气影响,今天白天,省会天气以阴为主,有小雪或零星小雪,最高气温2℃。到了明天,省会将是多云转晴的天气,最高气温3℃。对此,气象专家提醒市民,由于气温较低,专家提醒市民注意防寒保暖,使用燃煤取暖的居民需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同时,今天早晨可能会有雾霾,所以驾驶人员应小心驾驶;呼吸道疾病患者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可带上口罩。(记者李春炜) 

关键词:天气,降雪,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