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28日起京局实施新列车运行图 新增加31.5对列车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7 08: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来自北京铁路局的消息,12月28日零时起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届时将新增列车31.5对,大部分都在我省范围内相关车站停靠,可有效缓解我省旅客春运出行压力。

  在新增旅客列车中,数量最多的是津秦高铁直通高速动车组,为19对,其中包括贯通东北和华东地区的哈尔滨西—上海虹桥、哈尔滨西—青岛北、长春—上海虹桥、沈阳北—上海虹桥、济南(西)—沈阳等多对列车。我省津秦高铁沿线各站旅客去往东北和华东地区更加快速便捷,该线路的运输压力也将随之减小。

  随着东北到华东地区高铁的贯通,该线路上原高速动车组列车将有5对停运,分别为天津西—哈尔滨西G410/1 G412/09次,天津西—大连北G430/1 G429/32次,天津西—长春G426/7 G428/5次,天津西—沈阳北G416/7 G418/5次,天津西—沈阳G420/1 G422/19次。

  京广高铁直通高速动车组增开6对,分别为北京西—广州南、北京西—桂林、北京西—郑州东、北京西—宝鸡南方向,其中桂林和宝鸡方向将打破旧运行图中没有高速动车的现状。

  此外,我省铁路客流较为密集的石家庄和邯郸将增加2.5对始发终到动车组,分别为北京西—邯郸东G6741/2次、G6743/4次,北京西—石家庄G6745次。

关键词:列车运行图,调整,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