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裕华路右转箭头灯不再变绿 只要不是红灯都可右转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7 08: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12月16日)上午,市民刘先生驾车通过裕华西路时,发现部分路口的右转信号灯总是不变绿,要么是红灯,要么就变暗。记者从石市交管局了解到,这是为方便非机动车和行人出行,按照公安部的要求调整的。

  “裕华西路和友谊大街交叉口的这个信号灯不是坏了,而是我们专门调整的。”市交管局规划设施大队信号灯中队中队长张建英介绍,裕华路原先信号灯都是箭头灯,左转、右转、直行分别控制。这样以来在直行绿灯的大部分时段,右转箭头灯也是绿灯,这样右转的机动车就会干扰直行的非机动车和行人。

  为了解决上述问题,按照公安部的要求,交管部门对裕华路的信号灯做了两项调整:一是取消了右转箭头灯变绿灯,只保留红灯,非红灯时间段直接变暗;二是直行箭头灯调整为圆灯,由原来只控制直行一个方向改为同时控制直行方向和右转方向。如此调整以后,大家开车沿裕华路行驶时,左转和直行规则不变;右转由原来右转箭头灯亮绿灯时右转,调整为了只要不是右转箭头灯红灯(也就是变暗时间段),在保证行人和非机动车安全的前提下,都可以右转。

  目前,交管部门已完成裕华西路友谊大街、维明大街等大部分路口信号灯的调整和改造,预计月底前将完成整条裕华路信号灯的调整和改造。(记者孙会芳)

关键词:裕华路,右转箭头灯,绿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