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沧州>>沧州

青县孤寡老人渴望栖身处:王居和住进敬老院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7 10: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周汝珍拉着王居和老人的手,嘘寒问暖。代晴/摄

  12月9日,燕赵都市报报道了青县盘古镇北渔村孤寡老人王居和渴望有处栖身的消息。连日来,经过盘古镇民政所、派出所的共同努力,12月14日下午,王居和老人住进了青县康复敬老院。

  王居和老人的情况经本报报道后,青县盘古镇政府立即协调多部门对其救助,民政所上门送去1000元慰问金,派出所及时补办户口本和临时身份证。另外,为了让王居和老人有处栖身,安度晚年,从12月10日开始,青县公安局盘古派出所所长刘胜、副所长魏春喜和民政所所长张绍信一起找到青县民政局,协调王居和老人入住敬老院的事宜。

  经过两天多的沟通,青县中心敬老院答复因为确实没有床位,所以暂时无法安置老人。12月13日下午,经多方联系和协调,青县康复敬老院院长周汝珍想方设法为老人调剂出了一个床位。“周汝珍院长的帮助真是雪中送炭,王居和老人病后行动不便,去她那里老人不光有了住处,还能得到很好的康复治疗。”民政所所长张绍信说。

  12月14日上午9时许,刘胜、魏春喜与张绍信为老人准备好新被褥,同几名爱心网友,一起从青县县城王居和老人的弟弟家将他接上车,驱车50华里,送到位于金牛镇的青县康复敬老院。有中国好人之称,河北省道德模范周汝珍院长亲自出门迎接,拉着王居和老人的手嘘寒问暖。

  青县康复敬老院是青县民政局主管的公立养老机构,入院后衣食住行全部免费。周汝珍院长向一行人介绍了青县康复敬老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王居和老人将在这里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让他安享晚年。刘胜对王居和老人说,虽然他住进了敬老院,但是盘古派出所要和老人结成帮扶对子,以后派出所民警会经常来看望他,“老人一辈子没有儿女,就把派出所的民警当成自己的儿女吧!”刘胜说。(记者代晴)

关键词:孤寡老人,栖身处,敬老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