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冷空气缺席所致 河北中南部雾霾天或将持续数日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7 10: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上一轮的浓雾重霾刚刚消停了几天,14日起,雾霾又神出鬼没般集聚了,且日渐浓重!16日,省气象台连续发布了三次霾黄色预警信号。从最新的气象预报来看,本周影响我省的冷空气较弱,中南部地区可能要被雾霾天气腻歪几天了。

  据省气象局气象服务首席专家、新闻发言人郭迎春介绍,上周(12月9日~12月15日),我省大部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仅在12月10日,张家口北部出现零星小雪,康保降雪量最大为0.6毫米。上周全省平均气温为-1.6℃,较常年同期平均值(-2.1℃)偏高0.5℃,但部分时段出现低温天气。受冷空气影响,12月13日~14日,我省大部地区气温普遍较低,尤其是13日,张家口、承德、秦皇岛北部、保定西部和北部最低气温在-10℃以下,其中张家口坝上最低气温不足-20℃,康保达-23.4℃;其他地区最低气温在-4℃~-10℃之间,石家庄市区为-4.8℃。

  此外,上周周前期我省多大风天气,其中12月10日,尚义、张北、张家口市区、怀来、丰宁瞬时最大风力达到7~8级。12月14日~15日,我省中南部出现霾,其中15日较为明显,平乡、威县、广平、邯郸市区最小能见度不足1000米。

  16日,我省中南部地区继续出现雾霾天气,以霾为主。省气象台16日连续3次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当天夜间到17日白天,我省中南部大部分地区有中度霾,气象条件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消除。天气预报:17日白天,唐山南部、廊坊南部、保定西部和石家庄、沧州及以南地区阴,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零星雨夹雪,其他地区多云。17日夜间到18日,全省多云转晴。19日,全省晴间多云。(记者张洁)

关键词:天气,雾霾,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