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中华武术走进乡村学校少年宫 河北成为试点省份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7 11: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12月16日),2013年“中华武术走进乡村学校少年宫”河北省试点学校武术辅导员培训班在石家庄开班,参加此次培训的武术辅导员分别来自石家庄、承德、秦皇岛、唐山、廊坊、邯郸共6个市的50所中小学校。此次培训为期5天。

  据悉,“乡村学校少年宫”是由中央文明办联合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针对农村地区中小学生进行的课外德育教育工程,而“中华武术走进乡村学校少年宫”是该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目的是引导农村未成年人增加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感。

  此次培训的内容包括武术操、段位技术等,培训结束后还将进行武术操技术考核和段位技术考核,考核通过者将获得相应的资格证书。

  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武术协会主席高小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河北开展了多年的武术进校园等活动,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而此次将河北列为试点省份,势必将在今后的全国推广中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记者陈庆威)

关键词:中华武术,乡村学校,少年宫,试点,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