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同比上涨3.1% 涨幅现回落 河北11月CPI涨得慢了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7 11: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12月16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河北调查总队了解到,11月份河北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3.1%。涨幅比上月出现回落。省会石家庄走势与全省相同。

  衣着类是上涨主要拉动力

  八大类商品及服务项目环比呈“3升3降2平”态势,其中衣着类是拉动CPI环比上涨的主要动力。上涨的三类是衣着、烟酒、居住类,环比分别上涨了1.1%、0.2%、0.2%。

  下降的三类为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交通和通信、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三类价格,环比分别下降0.5%、0.3%、0.1%。食品、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与上月持平。

  菜价下降拉低省会CPI

  CPI同比涨幅比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而翘尾影响减弱是主要原因。食品类同比上涨6.5%,比上月涨幅回落1.6个百分点,涨幅仍居首位。

  从石家庄来看,鲜菜价格同比涨幅较10月份回落了32.4个百分点,影响食品价格同比涨幅回落约23.9个百分点。其中,大白菜、菠菜、芹菜、油麦菜价格降幅在21.0%~40.0%,下降幅度较大。

  -文/记者张艳  通讯员范彦

  八大类商品环比涨幅情况

  衣着1.1%

  烟酒0.2%

  居住0.2%

  食品、医疗保健0%

  个人用品0%

  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0.5%

  交通和通信0.3%

  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0.1%

关键词:CPI,涨幅,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