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涉嫌虚假医疗广告 河北省243家医疗机构被查处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4 10: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昨天从省卫生监督局获悉,2013年卫生监督机构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医疗广告专项整治行动。截至11月底,全省共监测医疗广告11609条次,涉嫌虚假违法医疗广告285条次,立案查处243家医疗机构,分别处以警告、罚款等行政处罚。

  据省卫生监督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夸大、虚假的医疗广告及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极易误导广大群众,对患者正确就医产生不利影响。为进一步规范医疗广告发布行为,纠正和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维护正常的医疗市场秩序,今年全省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卫生监督机构加强监测、严格执法,依法严肃查处了一批有违法违规执业行为的医疗机构。

  截至11月底,全省共监测医疗广告11609条次,涉嫌虚假违法医疗广告285条次,以虚假违法医疗广告为线索,对243家医疗机构予以立案,分别处以警告、罚款等行政处罚。其中吊销诊疗科目1家,停业整顿11家,取缔无证发布医疗广告1家,移交工商部门查处9家。卫生监督机构还对开办医疗保健信息服务网站的63家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机构,依法责令限期改正,初步达到了规范我省医疗广告市场秩序的目的。

关键词:医疗,广告,违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