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路边小广告专售秘方“包生男孩” 市民不要轻信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3 08: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路边公然张贴小广告,称所售秘方“包生男孩”。医学专家表示,使用药物干预生男生女毫无科学依据,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轻信。

  沧州李女士说,前几天她带着女儿在解放路一处小过道里经过,因避让车辆,母女贴着道边儿行走,女儿一抬眼看到宣传栏上贴着一则小广告,随口念了出来:“包生男孩”。孩子转头问道:“妈妈,为什么‘包生男孩’而不‘包生女孩’呢?”李女士愣了一下,不知如何作答。

  “现在社会男女比例已经失衡,却仍然有人打这种广告、做这种买卖,听着就不靠谱,大家千万不要相信。”李女士气愤地说。

  随后,记者来到李女士途经的小过道,因为字体粗、位置醒目,记者很快就找到了她所说的那则广告。按照广告所示淘宝账号,记者与“包生男孩”的商品卖家取得了联系。

  卖家给记者发了一条商品链接,名称是生男孩的科学方法,价格2000元,促销价1990元,发至沧州的运费是15元。卖家称,他们的商品是根据妇女的血常规监测报告制定备孕周期,首先服用中药调养妇女体质,其次通过在妇女肚脐处佩戴药包增加女性元气。

  卖家强调商品成功率百分之百,还表示他们的小广告已经覆盖了河北和山东,如果买家尝试成功,还能成为卖家“代理”,介绍一个客户,付款后可获提成200元。当记者问其有无实体店和相关医学资质时,卖家表示没有。

    沧州市妇幼保健院业务副院长、生殖医学科主任医师韩凤梅表示,生男生女的概率各为50%,胎儿性别由染色体决定,瞬间成定局。药物无法改变染色体,想通过药物决定或改变胎儿性别,是毫无科学依据的。韩凤梅提醒,备孕及孕期妇女不要相信这类小广告,更不可服用来历不明的药物,否则可能会对自身和胎儿带来无法挽回的伤害。(记者代晴)

关键词:包生男孩,小广告,路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