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玩具拍拍圈划伤三岁男童手腕 家长呼吁加强监管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4 10: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玩具拍拍圈。

  本来是高高兴兴给孩子买的圣诞节礼物,可是不料玩着玩着,孩子的手腕竟然被划了一道大口子,送到医院还缝了针。记者调查发现,这种叫拍拍圈的玩具,其实是由锋利的钢尺做成,稍不注意就会导致孩子受伤,这样的玩具着实让人忧心忡忡。

  12月22日,省会一所幼儿园的家长们为孩子组织了一次圣诞聚会,19名小朋友来到一家儿童乐园玩耍、聚餐,还高兴地领到了礼物—拍拍圈。所谓拍拍圈是时下流行的一种玩具腕带,本身带有弹性,外面用一层布包着,只需轻轻一拍,就能自动套到孩子们的手上。可是正当孩子们玩得开心的时候,突然现场传来了一阵哭声。家长们循声望去,发现3岁的男童小雨(化名)正捂着鲜血直流的手腕大哭,原来他在玩耍的过程中,被戴在手腕上的拍拍圈划伤了。妈妈张女士赶紧带着孩子往医院跑。经检查,伤口中度污染,打了破伤风后还缝了几针才算处理好。“孩子还小,这要是划到了动脉,后果真是不堪设想!”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张女士心有余悸地说。

  昨日,记者见到了“肇事”的拍拍圈,这种看似可爱的玩具在揭开外面包裹的布条后,出现在眼前的竟然是一截边缘锋利的钢尺,上面还有清晰的刻度。这种玩具实际上就是用钢尺裁剪后,再用布条简单包裹制成的,上面没有标注任何生产厂家及相关信息。记者试了试,发现由于钢尺锋利,玩不了多久,外面的布就会被划开,从而直接接触到手腕,如果一时大意,很容易就会划伤手腕。

  据了解,这些拍拍圈,是另一位家长王女士在网上买的。昨日,记者也在市场上进行了走访,发现销售这种玩具的商家很多,而且无一例外全部是钢尺所制,对于其中存在的风险,不少商家和家长都表示不知道。

  “玩这东西的都是小孩子,很容易发生危险!”王女士希望通过本报提醒其他家长引起注意。

关键词:玩具,拍拍圈,监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