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牛城一男子花358元买数码相机得到一个塑料玩具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7 16: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买相机,居然买来心病。花358元买部数码相机,收到的竟是一个塑料玩具!”10月1日15时许,邢台市民王先生手里拿着一个类似塑料玩具相机向辖区派出所民警报案,声称自己被电视购物给骗了。

  “俺孩子爱攀比,家里就没有过多的钱给他买相机,见同学手持几千块的相机炫耀,他心里一直就不平衡,结果我就听信了电视宣传就被骗了。”王先生告诉邢台桥西公安局达活泉派出所民警,他只知道网上购物容易上当受骗,根本就没想到电视上购物也能骗人,那些节目主持人讲得头头是道口若悬河,居然也是骗术,事后真让他难以理解。

  原来,2013年9月26日,牛城市民王先生看见南方某电视台卫视频道正在宣传数码照相机的广告。“本照相机属国外品牌产品,比国产相机照得远,与望远镜相似;图像清晰有3千万像素,夜间照相如白天一样,原价3000多元,现在只卖299元。”广告还称,加运费送货到家只需358元,既便宜又实惠,好机会不要错过。此时,王先生想孩子一直想着要一台照相机,何不打电话订购一台,也好满足一下孩子的心愿。可王先生按照电视上预留电话“4000172509”打过去,对方却一直无人接听。一个小时后,对方一女士突然给王先生回了电话,先是再次介绍该数码相机性能如何如何好,声称现在库存已经不多,并“提醒”王先生抓紧时间定购。王先生感觉比较便宜,加上又是电视台播放的广告,应该不会有假,于是就在电话中订购了一台该品牌的相机。

  10月1日10时许,快递员送货上门。此时,快递员要求先付款再拆包查看,王先生没办法只好先付了快递358元现金。快递员走后,王先生回屋后拆开包裹一看,邮来的数码相机居然和儿童玩具一样,手感很轻,俨然就是塑料制品,与电视宣传的数码照相机根本不是同一款。“快递邮件上的寄件人为江苏太仓,电话是4001616776。”王先生说,他按按快递邮件上的号码打过去,却是一个售后服务电话,称只负责售后修理,概不负责销售。接着,王先生联系电视广告宣传的预留电话“4000172509”打过去,对方却是电视购物客服中心和语言提示,称在忙购中,电话一直没人接听。此时的王先生才发现上当了,于是就到派出所来报了警。

  “350多块钱儿,虽不多,但很气人!我只想通过民警提醒更多的市民,类似的事情可不要再上当了。”王先生诚恳地对达活泉派出所民警说。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面对电视购物的低价诱惑时,应理性对待,当心这是诱饵,千万不要盲从;特别低于本身成本数倍贵重物品,更应提高警惕,以免上当受骗,王先生买相机买成塑料玩具就是一个教训。(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孙乐 安云亮)

关键词:网购,数码相机,塑料玩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