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长假马上结束 市民应赶紧“收心”回归工作状态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7 15: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十一长假今天结束,河北医大一院心理专家王学义提醒公众:赶紧“收心”,这是顺利进入工作学习状态,恢复原有生活规律的前提,采取相应的调适措施对此将大有裨益。

  王学义说,长长的假期,总会让人或多或少地“发懒”,重新回到工作学习环境中,难免精神不集中,效率低下。“今天(10月07日),假期接近尾声,市民应赶紧‘收心’回归工作状态。”王学义说,节后可少吃肉类,主食以谷类为主,可适量增加玉米、燕麦等。多吃富含维生素的蔬菜瓜果。多喝开水可以加快胃肠道的新陈代谢,减轻大量肉类食物和酒类的摄入对肝脏的危害。喝茶可以清除胃肠道的油腻,还可做一些适量的健身运动,如慢跑、饭后散步等,以尽快回归工作状态。(记者王凤伟  

关键词:收心,长假,结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