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100元就可游12个景点?“非法一日游”坑苦游客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7 13: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想国庆假期好好到北京旅游一番,不料遇上“野导游”,被逼签“游客自愿参加购物协议”不说,承诺的12个景点也只爬了长城,之后就被扔在玉器店购物。

  10月3日,邢台大学生小张和两位同学小李、小王经历了郁闷的一天。

  10月2日,在邢台上大学的小张和两位同学到北京游玩,出了北京西站后,被人塞了一张“中国国旅”的广告,上面写着八达岭长城、十三陵、野生动物园、颐和园等12个景点,每人只收100元。因为觉得超值,他们便预订了这条旅游线路。

  3日一早,游客们上了大巴车后,导游向每人收了钱,之后拿出一份“游客自愿参加购物协议”。“大致内容是要逛一个玉器店,游客是自愿参加购物的。”小张说,导游称,这个协议是保护游客的,不强迫消费。

  在导游的软磨硬泡下,大伙都了签字,但协议只是一式一份,没有给游客的那份。

  到八达岭水关长城时,导游让游客自己爬,但不到一个小时就催着大家上车,称后边的景点还很多。

  小张说,经过十三陵时,导游并没有带大家进去,而是说:“十三陵就是墓地,没啥好看的,咱们从门口经过就得了。”

  在车上走马观花后,已经到了下午一点半,导游将游客带到玉器店参观,说半小时后吃饭。

  几百元到几千元一件的玉器,很多人都没买。导游似乎很不满意,一直不带大家走。临近下午3点了,一位游客说,再不吃饭就要报警,导游这才不情愿地把游客带回大巴。“午饭实在惨不忍睹,馒头是凉的,米饭是硬的,菜的分量出奇少,够不上一人夹一筷子……”小王说,有几个游客要求退钱,导游却一溜烟跑没影了。“导游跑了,大家只好找司机理论,可司机说他不是旅行社的,也不认识导游,只是被人包了一天的车,其他情况并不清楚。”小李说。

  回应

  国旅根本没有一日游产品

  昨日(10月06日),记者就此事致电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有限公司,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国旅没有一日游产品,市场上所有‘国旅一日游’的广告都是假的,请不要相信。

  随后记者拨打了北京旅游局的电话,工作人员说,这几位学生很可能遇到了非法一日游,并提醒,目前只有“北京旅游集散中心”和神舟国旅有北京一日游的产品,建议游客到正规地方报团。

  -文/记者蔡丽

关键词:坑苦,游客,景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