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张家口>>张家口

北水源技改工程投用 市民喝上清洁自来水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8 11: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历时三年、总投资1.4亿元的张家口市区北水源水处理工艺升级改造工程,近日正式完工并投入运营。今后,建设桥以北的30万市民可以喝上水质更为优良、口感更甘甜的自来水了。

  此次升级改造工程包括新建日处理能力6万立方米的净水厂一座、清水池两座,并新建配水井、平流沉淀池、V型滤池、反冲洗泵房、送水泵房、加氯间、加药间以及管理控制楼、机修车间等,同时新增城市供水主干管12公里。新的水处理设施采用目前国内较为先进的制水工艺和配套设备,制水功能更加先进和完善,使来水水源、处理过程、出水水质得到全过程、近距离有效控制,进一步避免了发生水质污染的可能性。(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梁亚平)

关键词:水源,清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晓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