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头条新闻

河北省财政68.3亿惠农补贴促春耕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6 09: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要求各地2月18日前一次性兑现到种粮农民手中

  为推动今年春耕生产,近日,河北省财政下达市县惠农补贴资金68.3亿元(其中粮食直补7.8亿元、农资综合补贴60.5亿元),补贴面积7890万亩,惠及全省1340万户、5120万农民。

  今年河北省要求各地要按照“四个严格”的要求,强化惠农补贴发放管理工作。一是严格时限,要求全省各地务于2月18日前一次性兑现到种粮农民手中。二是严格管理,认真执行补贴资金专户管理制度,落实补贴兑付“一折(卡)通”,确保补贴资金封闭运行,直达农民个人账户。三是严格公示,要求严格落实好补贴公示制度,由乡镇政府负责公示,接受群众监督,确保公示内容与实际补贴发放情况一致。四是严格检查,完善定期检查与重点抽查相结合的补贴监督机制,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处理,彻底杜绝虚报冒领、截留挪用补贴资金等违规现象的发生。(河北日报通讯员段云飞、何菲记者刘清波)

关键词:惠农,补贴,春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