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承德>>承德

流浪7年的四川人在承获救助 春节重暖一个家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6 18: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外流浪了7年之久的四川省达州万源市沙滩镇人向贵明,家人一直寻找未果,都以为他不在人世了,当向贵明的妻子知道丈夫在承德还活着,激动得在电话那边儿落了泪。

  1月22日上午11时许,有市民往市救助管理站反映在正阳酒店附近有一衣衫褴褛的人坐在马路边。接到电话后,正在街上巡查的市救助站副站长赵飞带着工作人员前去查看,到那里后并没有发现任何人。经过对周围沿途人的询问,3小时后终于在红石砬的一座桥下发现了流浪者。

  “当时一个40多岁的男子,带着一个头盔躺在桥下,穿得破破烂烂,脸脏得都看不清五官了。我们把他带回救助站后,开始他很不配合,但通过我们给他理发、洗澡,他渐渐对我们产生了信任感。”救助站工作人员介绍说。

  经过询问,知道流浪汉名叫向贵明。因为精神不大好,就只记得自己的名字,却不清楚自己有多大,更别提家住在哪里了。通过口音,工作人员判断他可能是四川人。

  在与向贵明断断续续交流后,他突然说出了——“达源市”。通过网上查询,四川根本没有这个地方。在与四川救助系统取得联系后,了解到向贵明说的可能是达州万源市,最后工作人员锁定了四川省达州万源市沙滩镇的一个村子。经过照片辨认,村干部说,村子里确实有这么一个人,但是已经有很多年没有见他回家了,人们都以为他不在了,儿女在外地打工,只剩下他的妻子在村里。

  工作人员马上与沙滩镇政府取得联系,找到了向贵明的妻子。“什么,他还活着!”妻子得知消息后十分激动。通过照片,确认这名流浪汉就是自己多年来一直寻找的丈夫。他这一走给家人留下了无限的牵挂。

  向贵明的妻子说:“在这7年多的时间,我们一家人几乎都已经放弃了,甚至以为他都不在了。我太感谢你们了!”向贵明的妻子说话过程中几度哽咽,知道丈夫还活着,一颗悬着的心终于可以放下了。

  “现在临近过年,车票不好买,只能让他在救助站过年了,过了年我们再送他回家。这么多年一直在外面流浪,今年救助站就是他的家,一定要让他过一个温暖的春节。”救助站副站长赵飞说。(记者 韩元信 石盈盈)

关键词:流浪,救助,春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承德晚报
责任编辑:贺宏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