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河北志愿者总数超过500万 志愿服务组织2.4万个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7 08: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记者了解到,目前河北省各类志愿者总数超过500万,志愿服务组织2.4万个。河北省在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志愿服务品牌建设等方面均走在全国前列。

  近年来,河北省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目前全省志愿者已达500多万人,涌现出了宋志永、胡巧致、鲍守坤等一批全国知名的优秀志愿者。各级党委政府在一些重大节庆日、重要赛会、应急救援等方面,都将志愿者作为一支不可替代的力量;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更多地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把参加志愿服务、投入公益事业作为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途径;越来越多的民间组织自觉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把参与志愿服务、热心公益事业作为组织及其成员价值的重要体现;社会个人的志愿服务意识日益浓厚,越来越多的人把做志愿者看作时尚追求,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加入志愿服务行列。

  截至目前,河北省各类志愿服务组织超过2.4万个,志愿服务形式也从单一捐钱捐物扩展到了助老、助孤、助残、助学的各个方面。各级志愿服务基金会、爱心基金纷纷成立,完善了多元化、社会化筹资机制。各地的好人后援会等群众性后援保障组织大量涌现,搭建了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的重要平台。

  2014年,河北省将积极进行志愿服务制度化探索,进一步完善志愿服务综合信息平台,加强社区志愿服务站建设,推进志愿服务组织规范化,积极推进河北省志愿服务立法。年内在全省重点打造100个左右、功能健全的社区志愿服务示范站,推广其经验,力争实现志愿服务站在全省各社区的全覆盖。在全省常年组织开展“善行河北 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

关键词:志愿者,志愿服务,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赵永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