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2013河北互联网舆情报告发布 列热点事件137个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7 08: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26日讯(孙阳)25日,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了《2013年河北省互联网舆情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对2013年河北省互联网舆情形势进行了分析,列举了137个热点事件,重点剖析了20个典型案例,对7项重点工作、重大活动网上影响力进行了精析,总结了全省网上舆情规律,对2014年网络舆情进行了展望,提出了工作建议。

  据介绍,2013年河北省网络舆情态势在全国范围内属于网络热点舆情较少的地区。其中,环境污染类问题舆情占比达到了25%,如华北空气污染、沧县地下水污染等事件,均引发了民众的热议,表现出民众对良好生态环境的迫切期待;涉干涉警类问题占比达到35%,仍然是网民最关注的话题;此外科教文卫和社会案件领域关注度各占15%,灾害事故类舆情占比10%。

  《报告》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国梦·赶考行、净化网络环境和文化惠民等7项活动进行了精析,并对2014年我省网络舆情做了展望,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经部署开展,正能量继续唱响;民生问题仍是网民关注的焦点,移动社交软件呈现井喷,舆论多元化趋势愈加明显;网络舆情深度分析成熟,网络谣言得到初步遏制,网络“大V”影响降低。

  《报告》提出各级党委、政府都应不断提高网络舆论引导能力,培养领导干部知网懂网用网能力,讲好河北故事,用正气歌汇聚正能量,不断打造积极向上的舆论生态。

 

 

关键词:舆情,报告,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