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正定第九届民间花会展演举行 民间艺术成主角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5 09: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龙舞动活灵活现。高琳琳 摄
乡亲们自编自导自演《地道战》。高琳琳 摄
花会展演现场。高琳琳 摄
 
 

观众们兴致勃勃地观看演出。高琳琳 摄

  长城网石家庄2月14日讯(冯素琴 高琳琳)高天雪舞银蛇去,大地春归骏马来。2月14日,在中华民族传统佳节元宵节来临之际,正定县第九届民间艺术节在小商品市场隆重举行。数十个来自全县乡镇和社区的文艺队伍上演了一场异彩纷呈的民俗大戏。

  据介绍,今年元宵节花会展演中,民间艺术成了主角。除观花灯、放焰花外,常山战鼓、正定高照、踩高跷、扭秧歌、舞长龙等节目也是元宵节的重要传统习俗。乡亲们身着节日的盛装,踏着欢快、喜庆的鼓点,舞动着手帕和彩扇,尽情地跳着、扭着……1300人的队伍在500米的表演路段上尽显各家绝活,“跑驴的小媳妇”尽显妩媚、长龙舞动活灵活现、滑稽幽默的老太太跑竹马欢劲儿十足……

  “我们鼓队已经成立20多年了,有20多人组成,其中年纪最大的都78岁了,大家有共同的兴趣爱好,平时有类似的活动,大家都积极参加。”曲阳桥乡周家庄文娱队的安大姐告诉记者,“老人们多参加花会展演活动,既能打发时间,又能强身健体,何乐而不为呢。”

  市民张先生一大早专程从石家庄市里赶到正定,带孩子来看花会展演。“现在觉得年味儿越来越淡了,也就正定每年正月十五的民间花会还能让人感受到过年的气氛,所以带孩子来转转、看看。”张先生说。

  今年的元宵节,恰逢西方情人节,很多商家抓住时机,借助传统元宵花会展演和西方情人节为马年的春节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在现场,记者看到很多游客手持玫瑰花,兴致勃勃地观看着精彩的花会展演,尽情地享受着别样情人节的浪漫。

关键词:正定,民间花会展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