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车辆未出石家庄频收山西违章罚单 原因:被套牌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6 15: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2月16日电(董传辉 康立江 赵国明)车辆从未去过山西,却频频收到山西的违章罚单。石家庄某单位的车辆就出现了这样的情况。近日,本网接到石家庄某公司工作人员反映,他们单位的一辆本田奥得赛商务车从未去过山西却屡次收到山西违章罚单,经过多方调查原来是被人套牌。

  据该单位工作人员介绍,从2008年5月至2009年8月,他们单位陆续收到山西交警部门8张“道路交通违法处理通知书”,而该车却从未去过山西。在说明情况后,交警部门消除了违章记录。出于安全,公司领导决定在2009年9月份在当地车管所更换了一副新车牌,可令人想不到的是同年11月18日,山西交警的违法通知单仍然是雷打不动地再次送到了单位。

  2014年元月,该单位在当地车管所办理客车通行证时被告知办理不了。车管所告知该车沧州泊头市有两次违章记录,需要消除后才能办理。随后该单位又通过交警违章记录查询发现,他们单位的车辆在沧州献县有二十几次违章记录,累计扣除64分,罚款金额达到2000元,该单位随即在元月21日下午向献县交警部门电话报警,恳请献县交警部门在管辖地段发现挂有该车牌号的商务车依法给予严格查验。同时他们也发现套牌车辆在献县所有的违章记录几乎全是在同一个地点——平安大街实验小学附近,于是该单位派工作人员到献县违章地段蹲守,配合献县交警部门寻找套牌车辆。

  2月14日早上7点,公司工作人员一行赴献县蹲守,在当天上午9点50分左右,冒牌的车辆终于出现,随即报警。献县交警部门干警迅速赶到事发地点并把违法套牌车辆以及相关人员带回献县交警大队进行处理。

  根据献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孙队长介绍,目前违法套牌车辆已经被扣押,司机和相关车辆所有人也被传唤,据了解,司机和车辆所有人"丁某"全是献县乐寿镇丁庄村人,他们驾驶的违法套牌车辆他们也不知情,据他们讲这辆车是2013年底是以三万元的欠条在泊头市赵某处抵帐过来的,车辆所有人丁某也出示了泊头市赵某的三万元欠条。

  孙队长介绍目前查不到违法套牌车辆的任何信息,因为通过对比查询,目前的违法套牌车辆和该公司的商务车信息一样,全部套用原车信息,车辆识别码和发动机号以及车驾号完全一样,只是车辆外形略有差别颜色稍差。此违法套牌车辆假冒程度逼真程度能达到以假乱真的地步,属于克隆车辆。目前案件正在审查当中。

关键词:车辆,违章,献县,交警, 单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晓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