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锣鼓喧天春意闹 河北井陉县举行接火仪式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7 08: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16日讯(李忠勇)正月十七,河北省井陉县微水村有晚上放焰火、白天接火的传统,2月16日13时30分许,该村在井陉县城建设路举行了隆重的接火仪式。

  仪式过程中,全村各街、各企业、各经营摊点的男女老少齐出动,表演了各式各样丰富多彩的传统花会文艺节目,同时还邀请外地一些艺人前来助兴,充分展示了物质生活富裕起来的山区农民崭新的精神面貌。

  在几公里长的建设路两侧,前来观看节目的群众人山人海,把现场围得水泄不通,到处欢声笑语,呈现出一派和谐喜庆的浓厚气氛。

关键词:井陉,接火仪式,微水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延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