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井陉举行民间艺术节 演绎千年古县节日激情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7 08: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15日讯(李忠勇)欢歌庆盛世,骏马闹新春。2月15日,农历正月十六,河北井陉县举行第21届民间艺术节,精彩的民间艺术彰显出井陉深厚的文化底蕴,欢呼的如海人潮演绎了千年古县的节日激情。

精彩的文艺节目吸引广大市民驻足观看。李忠勇 摄
文艺节目丰富多彩。李忠勇 摄
  民间艺术节是一年一度全县规模最大、人员最密集的群体性文化活动,分8个场地,分别举办“地税杯”农民拉花大赛、“教育杯”学校拉花大赛、“环保杯”农民团艺术擂台赛、“民政杯”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艺展演、“水务杯”广场舞大赛、“国土杯“非物质文化遗产武会大赛、“国税杯”戏曲乐器大赛和“交通杯”非物质文化遗产文会大赛。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吸引很多群众驻足观看。
  为确保此次大型群体性文艺活动的顺利进行,井陉县公安局全体民警全力以赴做好安全保卫工作,演出现场井然有序,未发生交通拥堵等现象。
民警在演出现场维护秩序。李忠勇 摄

学校代表队正在进行精彩的节目表演。李忠勇 摄

关键词:井陉,民间艺术节,文艺节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延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