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深化京冀合作 张家口将建10万亩生态水源保护林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7 08: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笔者2月13日从张家口市林业局获悉,北京市有关部门将于近日对《2014年张家口市京冀生态水源保护林建设合作项目实施方案》进行论证。今年,张家口市将实施建设京冀生态水源保护林10万亩。

  据张家口市林业局有关人士介绍,2006年10月,北京市人民政府与河北省人民政府签署《关于加强经济和社会发展合作备忘录》,提出了京冀生态水源保护林建设的设想。2009年7月,京冀生态水源保护林建设合作一期项目在张家口市怀来县官厅水库正式启动。2009年至2011年的3年间,张家口市在白河和永定河主河道及主要支流两侧的第一重山脊范围内,集中连片营造生态水源保护林10万亩。按照《北京市—河北省合作框架协议》,张家口市于2012年启动实施京冀生态水源保护林建设合作二期项目,计划2012年至2015年,营造40万亩生态水源保护林。

  按照实施方案,今年张家口市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境内官厅水库、白河、黑河、桑干河、清水河等“一库四河”流域重点集水区,涉及怀来、赤城、涿鹿、崇礼、沽源5县的18个乡镇(林场、保护区)。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增加官厅水库入库水量,减少泥沙入库量,为北京市提供更加优质的生产、生活用水。

  “这仅是我们今年实施的六大生态建设工程中的一项。”张家口市市长侯亮表示,围绕构建“首都新型生态屏障”,今年该市还将实施滑雪迎宾廊道和雪场绿化工程、首都新型生态屏障示范工程、景区周边及矿区植被恢复工程、千村绿化工程、“三百”(创建百家绿化示范单位、百家绿化示范校园、百家绿化示范村庄)工程,全年计划完成林业生态建设工程130万亩,新建林业产业基地20万亩,基本达到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标准。(记者王雪威通讯员张建国、许荡非)

关键词:张家口,生态,保护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